close

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培訓班(期末心得報告)      12號 侯乃華

一、本期所看到的:

(一)     授課老師方面:

之前上過教育相關課程,就屬資培會所辦的課後班課程老師的學、經歷最為豐富,陣容與實力強大。尤其是曾(正)在第一線服務過的經驗分享,讓我更了解自己所學、所知的部分仍需要再多透過自我進修或教師研習部分,以補足自身之不足。

(二)     資訊培育協會方面:

協助授課老師們的調課和幫忙同學整理所需的相關資料,在繁瑣細節的協調過程中,卻始終面帶微笑的協助大家。

(三)     班級學員方面:

全班同學上課的求知學習態度與樂於分享經驗,讓我深刻體會到:認識各行各業的人脈資源相當重要!更何況大家都有一份對教育的熱忱!

二、本期所聽到的:

   (一)授課老師分享:

      藉由老師們的經驗分享,除了更加了解孩子身心狀態的各階段

      發展之外,還有目前政府對學校課後照顧班教育的推動與相關

      資訊,更加增廣了許多見聞!

  (二)家庭教育對孩子人格養成最為重要!給孩子健全且完整的家庭,

     他人是無法取代父母的,別讓家庭失去應有原本的功能性!

三、本期所學帶給我的啟示(感想):

(一) 對於現階段的教育體制及教學內容更為了解。

(二) 教師自我進修與研習教育相關課程的重要性!

四、我的期望:

(一)     可以游刃有餘運用自身所知、所學的專業及愛孩子、愛教育的

熱忱,落實在自己喜愛的工作中,並在其中找到自我的成就感!

(二)期望自己在孩子心中是位不可被取代的重要他人!

五、我所建議與感恩:

(一)感恩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所辦理的「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培

   訓班」課程,讓我對課後班有更不同程度的認識與了解!

(二)     感恩各授課老師傾全力的說明講解其各專業領域的課程!雖然

有些課程相同,但是每人所經歷或處理的方式不同,但我知道:老師愛孩子的心不變,我們都希望孩子更好!

(三)     感恩班長辛苦的傳達上課相關訊息給全班,並做協調的工作。

(四)     感恩全班同學無私的分享自身的所學與經歷。這些相關資源的建立,相信對日後教育工作會有所幫助!

(五)     感恩家人支持我上此類課程,這是我最重要的支持力量來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eeva8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